bios设置硬盘启动顺序

 有时在电脑上安装了两块硬盘,如一块SSD一块机械,如果两块都有系统则会按BIOS中设置的启动顺序来启动,只有一块有的话则会跳过(当然也有不会启动的),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在BIOS中如何设置硬盘的启动顺序(其实和设置U盘启动是差不多的)。

注意:不同的bios,界面不一样。但使用的英文差不多,不同的bios也大同小异。具体还需要大家摸索现在以比较通用的BIOS为例。

1、打开电脑,然后按下DEL键进入到BIOS中;
 

2、进入BIOS后在BOOT选项卡下可以看到boot device Priority,这个就是硬盘和其它设备的启动顺序的选择。两块硬盘的话,需要先设置一下硬盘的优先顺序feaye.com 

 2、进上图中的Hard Disk Drivers(硬盘驱动器),指定两个硬盘的先后顺序。把需要启动的盘调到最上面就行。一般是按翻页键调整(或回车选择)。

3、这时返回上一层,进入boot device Priority,会列出1st boot device,这就是第一启动设备,选择硬盘即可。

硬盘名称和牌子大都很容易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