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提示CPU风扇错误要按F1才能开机解决办法

问:我的电脑开机就报警,显示“Cpu Fan Error ,Press F1 ToResume”,按F1才能跳过。我用《鲁大师》检测发现CPU温度高达53℃,CPU风扇转速达到了2008转/分。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你的CPU温度和风扇转速都不算高,处于正常范围。开机后如果BIOS没有检测到CPU风扇的转速,就会出现提示信息“CPU Fan Error”。主板上一般有两到三个风扇接口,如果CPU风扇不是正确接到标为“CPU FAN”的接口上,主板就无法检测CPU风扇的转速,这是用户装机时常犯的错误。当然也可能是CPU风扇的测速功能失效,或根本就没有使用3Pin或4Pin的可提供转速数据的风扇,这样的话,可到BIOS中关闭开机CPU风扇报警功能。在“PC Health Status”或“HardWare Monitor”页面找到相关的选项进行设置即可(可参照主板说明书完成设置)。

设置此项禁用CPU风扇报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