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上的Fn键有什么用处怎么用

Fn键的作用
Fn 键是一个组合键,它自己本身没有用,需要和其他功能键组合起来以迅速改变操作特征,它可以组合的键在键盘上都用蓝色标注,具体作用为:
Fn+F3:关闭计算机显示器,保持黑屏。要再次打开计算机显示器,按任意键或按TrackPoint 指针。如果将交流电源适配器连接到计算机,或从计算机上拆离,也可以打开计算机显示器。这个功能一是为了节省电源,尤其是电池供电时,二是延长液晶屏的寿命。
Fn+F4:让计算机处于待机方式。要返回到正常操作,请单独按Fn 键,而不必按F4 键。(以前在Windows 95 和Windows NT 中称这种方式为暂挂方式),这种情况下,只关闭了显示器和硬盘,仍然有电源消耗,比较适合于在短时间(两小时或更短)不使用笔记本的情况。
Fn+F5:启用/ 关闭计算机内置无线网络设备和蓝牙设备.
Fn+F7:在笔记本液晶屏.连接的外接监视器(或投影机)或同时在两者上显示输出第一次按下此组合键将使显示从笔记本液晶屏转换到外接监视器,第二次按此组合键可使显示同时出现在笔记本液晶屏和外接监视器上,第三次按此组合键则又将显示切换到笔记本液晶屏上,即在以下三种方式中轮转:外接监视器(或投影机)==》笔记本液晶屏和外接监视器(或投影机)==》笔记本液晶屏。当笔记本液晶屏和外接监视器上显示不同桌面图像时,或者在某些情况下两个屏幕上显示相同桌面图像但系统分别控制这两个屏幕的刷新率时,不支持此功能。
Fn + F8:如果笔记本液晶屏不能满屏显示,此组合键可在扩展方式和正常方式之间切换计算机屏幕的尺寸。 ( 注:Windows 2000 和Windows XP 不支持此功能 )
Fn+F12:将计算机置于休眠方式。要返回正常运作,请按住电源按钮不超过4 秒。使用此方式,可以完全关闭计算机电源而不必退出应用程序或保存文件。当计算机进入休眠方式时,所有打开的应用程序、文件夹和文件都需保存到硬盘后才能关闭计算机电源。在Windows 2000 和WindowsXP 中使用Fn+F12 来启用休眠方式,须在计算机上安装IBM PM 设备驱动程序。如果每天都在使用笔记本,那下班的时候不必关闭计算机而是使用这个组合键,可以保持前一天的工作状态。
Fn+Home:调节屏幕亮度。ThinkPad的液晶屏亮度分七级,每按一次亮度增加一级,到最大亮度后停止;12 | ThinkPad Club
Fn+End:与Fn+Home 是对应键,每按一次亮度降低一级,到最低亮度后停止。调整屏幕亮度主要是为了在使用电池供电时节省电源。
Fn+PgUp:ThinkLight 灯开关键,按一次打开键盘灯,再按一次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