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在Windows XP系统下运行出现假死故障解决

  固态硬盘(Solid State Disk或Solid State Drive),也称作电子硬盘或者固态电子盘,是由控制单元和固态存储单元(DRAM或FLASH芯片)组成的硬盘。

  由于固态硬盘没有普通硬盘的旋转介质,因而极佳的抗震性能。但是固态硬盘在Windows XP系统下运行下,会发生致命性的错误,导致计算机假死现象。

  使用MLC的固态硬盘在Windows XP系统下运行会出现电脑假死现象。这是由于Windows XP系统的文件系统机制不适于固态硬盘。而在Windows 7则为固态硬盘进行了优化,禁用了SuperFetch、ReadyBoost以及启动和程序预取等传统硬盘机制,可更好的发挥固固态硬盘的性能。

  建议Windows XP用户,鉴于固态硬盘技术仍不是很成熟,可考虑升级至windows 7系统,以免导致计算机频频假死,影响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