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提示USB Device over current status Detected后关机

电脑开机后,出现“USB Device over current status Detected。System will Shut Down After 15 Second!”。这句话的意思是“正在检测的当前的USB设备状态! 系统将在15秒后关闭”

也就是说你的usb设备可能出现故障导致无法开机,比如:usb鼠标、键盘、摄像头等USB设备。你可以先把这些USB设备都拔掉。然后再开机,如果能正常开机的话,那么问题肯定就出现在你其中的一个USB设备上,这时我们可以把这些USB设备一个一个的插上去试,插一个设备开一次机,如果在插入某一个USB设备后无法开机的话,那么就是这个设备的问题了。(如果还是提示USB Device over current status Detected的话,那么就可能是电源或者主板的问题了,另外前置USB线接错了的话也会出现此故障)。

笔者遇到的开机提示USB Device over current status Detected,是由于一个USB鼠标引起的。换掉这只鼠标后,故障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