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桌面连接Windows 7常见故障解决方法

在局域网网络中,我们常常要通过远程桌面连接程序,远程管理共享资源,以便提高工作效率。可是,笔者在远程桌面连接Win7系统时,经常会遭遇一些稀奇古怪的远程连接故障;这些故障现象如果不能被及时解决,显然会影响自己的工作效率,那么我们究竟如何才能解决这些故障,让远程管理一帆风顺呢?

故障一、连接不稳定

在一台旧计算机系统中,利用远程桌面工具远程连接到WIN7系统后,尝试通过该连接传输文件时,发现一个容量不大的文件,竟然要传输几分钟的时间,不过有的时候,文件传输速度还是比较正常的。

出现这种故障现象,可能是Win7系统启用了网络调谐功能,而旧计算机系统中的网卡设备却不能支持该功能,造成了网络调谐功能无法发挥应用的作用,最终引发了远程连接传输不稳定的现象。因此,在遇到类似上述网络故障时,在排除网络连接、参数配置等因素后,我们应该重点检查Win7系统的网络调谐功能是否启用;如果发现该功能已经被启用的话,可以尝试关闭该功能,看看问题能不能解决。在关闭网络调谐功能时,可以依次单击"开始"、"运行"命令,弹出系统运行对话框,执行"cmd"命令,切换到DOS命令行工作窗口;在命令行提示符下,输入"netsh interface tcp set global autotuninglevel=disabled"命令(如图1所示),按回车键后,关闭网络调谐功能,说不定这样就能解决远程桌面连接传输文件不稳定的故障了。

图1

故障二、密码不能用

笔者在利用本地系统的远程桌面连接程序,与Win7系统建立网络连接时,发现只要选择保存登录 密码,那么下次进行远程登录操作时,不要输人密码就能登录成功了。当将本地系统添加到系统局域网域后,再次远程桌面连接Win7系统时,发现先前输入的登录密码不能用了,系统弹出了凭据无法工作的错误。

要想解决这种问题,我们应该对本地系统的凭据分配功能进行重新配置,以便让远程桌面连接继续使用原来保存的登录密码。在进行这种配置操作时,先打开本地系统的"开始"菜单,点选"运行"命令,从弹出的系统运行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命令,单击"确定"按钮,打开系统组策略编辑界面,依次跳转到"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凭据分配"分支上,从目标分支下找到"允许保存的凭据用于仅NTLM服务器身份验证"选项,用鼠标双击该选项切换到对应组策略的属性设置框(如图2所示),将"已启用"选中,同时按下"显示"按钮,将"termsrv /*"字符串内容输入添加进来,再单击"确定"按钮执行设置保存操作,最后重新启动本地系统,如此一来远程桌面连接就能继续使用以前的密码进行登录操作了。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