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不定时自动关机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

建议:
1.清理电脑垃圾,彻底扫描病毒,看看是否有插件,恶意软件之类的。

2.内存条和主板的接触不良可能,用橡皮擦擦一下内存的金手指、看看内存插槽有没有不干净的东西,用刷子插插。

3.主板多灰尘,产生静电,有吹风筒吹一下。

4.CPU温度问题,看看CPU风扇,电源风扇,显卡风扇是否传动太慢,如果是,就要加点油,如果加油不行,证明快烧掉,去买个新的。

5.主板不稳定,可能主板的电容,二极管,IC,AC,南北桥等不损坏造成。

6.电源的问题,电源的功率达不到,然后供给电脑的电一旦突然变小,就会关机。

7.配件(内存,硬盘,主板等)不兼容,或者配件工艺不好。

最后思路整理:
先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排除系统问题;检查CMOS电源管理的设置;CPU风扇散热能力不足,CPU温度过高,CPU和主板的自动保护功能会无故重启式自动关机。电源故障;或主机电源出现故障,电压有较大起伏,造成无规律的自动关机或重新启动。或是外接电源电压不稳,加稳压电源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