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启动速度慢解决办法。

电脑开机时运行很慢的原因有:1、加载的启动项目太多;2、磁盘碎片太多;3、感染病毒;4、硬盘有坏道。

解决方法:
1、用杀毒软件查杀病毒,确保系统没有病毒。

2、运行磁盘碎片整理程序整理磁盘,消除磁盘碎片。

3、清除启动项: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确定→弹出“系统配置实用程序”窗口→选择“启动”页,将不必要的启动项前面的钩去掉(ctfmon项保留,这是任务栏的输入法图标)→应用→确定。

4、修改注册表键值,加快开机及关机速度:启动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将字符串值[HungAppTimeout]的数值数据更改为[200],将字符串值[WaitToKillAppTimeout]的数值数据更改为[1000]。另外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将字符串值[HungAppTimeout]的数值数据更改为[200],将字符串值[WaitToKillServiceTimeout]的数值数据更改[1000]。

5、修复磁盘文件错误:开始→运行→输入chkdsk X: /f(X为要修复的磁盘的盘符)→确定。对于硬盘的物理坏道是无法修复的,只有更换,不过这种情况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