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位系统和64位系统的区别

32位系统和64位系统的区别有以下四点:

第一,CPU要求不同

CPU有32位和64位之分,32位的CPU只能安装32位系统,而64位的CPU既可以安装32位系统也可以安装64位系统。

第二,运算速度不同

64位CPU的指令集可以运行64位数据指令,比32位CPU提高了一倍(需要64位软件支持)。

第三,寻址能力不同

64位系统可以支持多达128 GB的内存和多达16 TB的虚拟内存,而32位CPU和操作系统最大只可支持4G内存。

第四,软件兼容性不同

目前,64位系统比32位系统的软件少,主要是64位系统推出的时间不长,所以64位系统的兼容性不如32位,虽然可以兼容32位软件,但是部分32位的软件在64位系统无法运行,但是目前的Win7 64位系统兼容性好了很多。

基于上面四点,如果你的电脑只有4G以下内存的话,建议还是采用32位吧,日常使用上,32位和64位不会有啥区别,而64位出现一些莫名的不兼容情况会更麻烦,你还找不到原因。如果是大于4G内存,就采用64位吧,而且还得CPU支持,否则你也装不上。不要太去纠结觉得越高越好,因为现在还是过渡阶段,等将来内存都大于4G、CPU都是64位、软件也都支持64位的时候,再完完全全的上64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