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没有声音的解决方法

T61声卡驱动正常Windows 7没有声音。Lenovo thinkpad T61安装Windows 7 64位旗舰版,用Windows Update进行更新,大多数硬件驱动程序都可以正确安装。但我却遇到了这样的状况,T61声卡驱动正常Windows7没有声音。而最后的原因居然是因为,Windows 7自动安装声卡驱动之后,将声音输出静音了!

Windows 7没有声音 设备管理器中声音设备识别为 SoundMax Integrated Digital HD Audio,驱动状态正常,“This device is working properly.” 但Windows 7没有声音, 请注意,此时屏幕右下角系统栏音量图标显示是正常的!我立刻查看一些可能出错的地方:

右键点击-Playback devices-Speakers,已经set as default device。
双击Speakers图标,切换到Advanced标签,点击test按钮,可以看到前面对话框中Speaker图标旁边,有波形输出,系统没有任何错误提示。
执行eventvwr.msc,查看系统和应用程序日志,没有任何相关错误。

Windows 7声音驱动 对于这样奇怪的问题,我尝试查找微软 Windows 7 KB知识库,但很遗憾。Windows 7虽然已经RTM了,但知识库中还没有任何信息。于是我只有尝试更换声卡驱动程序,尝试步骤如下:
卸载驱动程序。执行devmgmt.msc,打开设备管理器。右键点击 SoundMax Integrated Digital HD Audio,选择 Uninstall,记得勾选 Delete the driver software for this device. 否则系统重新启动后,仍旧会将之前的驱动程序复制回来。然后将网络断开(拔掉网线、关闭无线),这是为了避免Windows Update自动更新声卡驱动程序。
清理注册表键值。删除Windows 7系统注册表中包含 Soundmax 、Analog等关键词的键值。这是为了避免Windows 7错误识别声卡。

 

注:经过以上措施,重新启动Windows 7之后,系统将声卡识别为 high definition audio device。
更换声卡驱动程序。使用windows 7 msinfo32 以及第三方工具 Everest,查看声卡芯片型号为 ad1984,随后尝试更换了几个不同的驱动程序:
Lenovo Windows Vista 32 bit/64 bit驱动
Realtek HD Audio音频芯片最新驱动包2.24版
Intel High Definition audio驱动
驱动精灵。尝试安装第三方软件驱动精灵,从驱动之家获取更新声卡驱动程序。这些步骤尝试过之后,Windows 7系统仍旧听不到声音。

注:T61官方驱动程序下载地址在

英文:http://www-307.ibm.com/pc/support/site.wss/homeLenovo.do
中文: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defaultpage.aspx

Windows 7声音问题解决方法 我在Lenono网站上搜索 T61 windows 7驱动信息的时候,找到了官方刚刚公布出来,还处于beta过程的windows 7驱动列表。在更新其他驱动程序的过程中,找到了问题所在。
Hotkey。用过Thinkpad小黑的朋友都知道,T61有些快捷键,比如左上角的音量控制按钮,以及Fn功能组合键,比如屏幕亮度调整组合键。当您按下这些键的时候,屏幕下方会出现屏幕图示,但当我安装完Hotkey驱动之后,仍旧没有屏幕提示。

System Interface。原来Hotkey需要有它的配合,才能显示屏幕图示。当安装完它们重新启动Windows 7之后,无意中看到屏幕右下角的音量图标被静音了,点击恢复之后,Oh my god,声音出来了!屏幕图示也有了。

另注:有朋友总结的经验:1、删除Windows7自带声卡的驱动;2、安装原装声卡驱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