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核四线程CPU与四核CPU有什么区别

双核四线程指处理器中有两个核心, 但是利用了超线程技术,一个核心就有2个线程,所以两个核心就有4个线程。一般来说,两个核心就只有2线程。

 四核CPU的架构四核处理器即是基于单个半导体的一个处理器上拥有四个一样功能的处理器核心。换句话说,将四个物理处理器核心整合入一个核中。企业IT管理者们也一直坚持寻求增进性能而不用提高实际硬件覆盖区的方法。多核处理器解决方案针对这些需求,提供更强的性能而不需要增大能量或实际空间。
 

补充:

1:什么是超线程技术?

超线程技术就是利用特殊的硬件指令,把两个逻辑内核模拟成两个物理芯片,让单个处理器都能使用线程级并行计算,进而兼容多线程操作系统和软件,减少了CPU的闲置时间,提高的CPU的运行效率。因此支持Intel超线程技术的cpu,打开超线程设置,允许超线程运行后,在操作系统中看到的cpu数量是实际物理cpu数量的两倍,就是1个cpu可以看到两个,两个可以看到四个。 有超线程技术的CPU需要芯片组、软件支持,才能比较理想的发挥该项技术的优势。 而双核CPU只是双核的 他不包括超线成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