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TP-LINK无线路由器防止蹭网

由于无线路由器的信号在无障碍的情况下可以传输上百米的距离,所有就有一些人偷偷的连接到别人的无线网络,占用他人的带宽,也就是俗称的蹭网行为,下边就说说如何发现和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查看无线网络状态

通过查看无线网络状态,可以看到接入无线网络的客户端列表,如下图所示(通过“无线设置-无线主机状态”进入此视图):

当发现有其他MAC地址出现在此列表的时候,说明你的无线网络已经被别人盗用了,可以参照下边所写的操作来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

加密无线网络

要保证无线网络安全,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设置一个无线网路密钥,这样就可以实现只允许那些通过认证的用户才能成功连接到无线网络的目的,如何设置无线密钥如下图所示(通过“无线设置-无线安全设置”进入此界面):

说明一点:PSK密码的地方至少是8个字符,这8个字符可以是数字和字母的组合。

隐藏无线网络信号

通常大家连接到无线网络的方式都是先扫描到无线信号,再双击无线网络名称,然后输入正确的密钥就可以成功登入到无线网络。通过隐藏无线网络信号的方式可以让别人无法扫描到你的无线网络,进而达到阻止陌生用户进入网络的目的,缺点就是需要在客户端手工设置连接参数。

通过“无线设置-基本设置”找到“开启SSID广播”这一选项,默认是勾选的,去掉勾选就实现隐藏无线网络信号的目的了。

说明一点:SSID号就是无线网络名称,扫描无线网络时出现在列表中的就是它了。

开启无线MAC地址过滤

通过过滤客户端无线网卡MAC地址的方式,可以精确控制哪些主机能够(或者不能)接入无线网络。

通过“无线设置-无线MAC地址过滤”进入此设置,如下图所示:

首先应当启用过滤,然后把授权用户无线网卡的MAC地址加入此列表,再在过滤规则中选中“允许”,这样就可以将那些想蹭网的人挡在无线网络之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