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WAP和CMNET两种接入方式有什么区别?

CMWAP只提供了WAP代理和HTTP代理,接入时只能访问GPRS网络内的IP(10.0.0.172)。

CMNET提供了NAT服务,使用该服务的手机可以直接访问Internet。

 在国际上,通常只有一种GPRS接入方式,但在中国的GPRS却有CMNET和CMWAP两种接入点,其实上CMWAP和CMNET只是中国移动人为划分的两个GPRS接入方式。前者是为手机WAP上网而设立的,后者则主要是为PC、笔记本电脑、PDA等利用GPRS上网服务。它们在实现方式上并没有任何差别,但因为定位不同,所以和CMNET相比,CMWAP便有了部分限制,cmwap接入方式是中国移动特有的,中国移动对cmwap作了一定的限制,主要表现在cmwap接入时只能访问GPRS网络内的IP(10.*.*.*),而无法通过路由访问Internet。我们通过WAP网关协议或它提供的HTTP代理服务实现软件的接入。而CMNET接入的却可以直接浏览和PC上网一样的WWW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