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击D盘提示格式化

我的电脑出了点问题请帮帮忙。电脑死机重启之后无法进入系统,重装系统后D盘打不开,还提示要格式化,但是D盘中存有重要资料,请问有什么方法能够恢复D盘的功能,并保留资料,D盘以前是NTFS格式,现在变成了RAW格式了。谢谢。

你可以使用D-recovery或者EasyRecovery Pro6.04等数据恢复软件,选择数据 恢复→Advanced Recovery(选用高级选项自定义数据恢复功能),选择盘符D,点击高级选项,在文件系统扫描中,文件系统选"NTFS",点击高级扫描,选择右 下角的“高级选项”,把簇大小和数据起始位置都设为0,再点击分区设置,使用MFT方式(这点一定不能错),然后确定。点击下一步,开始扫描文件系统,然后就是耐心等待很长时间。完成后就会发现找到了一个NTFS的盘符,再点击找到的盘符,开始扫描。扫描完成后你就会发现所有的文件都己找到,然后点击恢复,选择一个可用的盘来存你恢复的文件就行。最后格式化出问题的盘,把恢复的文件挎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