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睿i3、i5、i7处理器之间有什么区别?

  对于广大的玩家朋友来说,分别i3/i5/i7肯定不是问题,如果荷包充实的话,可能就直接上i7 980x了。但是更多的普通用户在攒机或者是选购时还是会有很多疑问,他们只有要选购时才会遇到怎么分辨i3/i5/i7这种问题。
  就比如有非常多的普通用户不清楚i7 也有两种接口,对i5也能用在H55主板上感到非常惊讶,对i3搭配P55的输出问题充满疑问……如此种种不一而足,
  i7 支持3通道 i5 、i3不支持
  i7 QPI总线技术 i5 、i3采用SMT
  i7 4核8线程 i5 4核4线程 i3双核4线程
  I7 1366接口 i5 、i3 1156接口
  i7 X58芯片(双芯片) i5 、i3 P55 H57 H55芯片(单芯片,集成了以往的南北桥功能)
  i7 目前的I7没有集成GPU i5 、i3 新出来的i5 6** 系列和i3集成了GPU
  i7 四核并支持超线程 i5四核,不支持超级
  i7、i5支持睿频技术(也就是在运行某些程序的时候可以比默认频率更高)i3不支持此技术
  先解释“I7 1366接口 i5 、i3 1156接口”这条,i7 9系列CPU具备1366个针脚(每根针脚可以理解为电路的一根接线),所以要具备1366接口的X58主板;i7 8系列、i5、i3都是1156个针脚,所以需要具备1156接口的P55、H57、H55主板
  i7支持3通道是指它支持内存组成三通道(至少三根内存),能使性能得到相应的提升;i5、i3不支持是指它们只支持双通道内存,比起三通道来说,内存性能得以相应削弱。但并不是所有的i7都支持三通道,只有i7 9系列是支持三通道的(如i7 920),而i7 8系列只支持双通道(如i7 860)。但增加一条内存通道对于系统性能的提升是比较微弱的,除非CPU对于内存数据的要求很高,双通道已经比较吃紧时,所以i7 9系列并不比i7 8系列优势明显
  “i7采用QPI总线技术”和“i7 X58芯片(双芯片) i5 、i3 P55 H57 H55芯片(单芯片,集成了以往的南北桥功能)”这两句是对应关系,i7推出来之前,Intel的775系列CPU有前段总线设计,Intel的主板则都是南桥、北桥芯片设计,北桥也对应一个前段总线,CPU通过前端总线和内存进行数据交换,这会形成比较大的传输瓶颈。1366系列CPU首次取消了前段总线这个传统设计,而是在CPU内部集成了内存控制器,被称为QPI总线,不通过北桥直接访问内存,内存性能大大提高,但主板上面还是有南桥、北桥双芯片;而对于1156系列CPU,索性连PCI-E控制器也集成到CPU内部去了,搞得北桥的工作都被CPU抢去了,所以P55、H55等主板上面只有南桥(也不叫南桥了)单芯片了。QPI和SMT不是一类概念,没有可比性,SMT的意思是“同步多线程”
  “i7 4核8线程 i5 4核4线程 i3双核4线程”和“i7 四核并支持超线程 i5四核,不支持超线程”两项是因果关系。i7、i3、i5 6系列都支持超线程技术、i5 7系列都不支持,所谓超线程是指把CPU核心空闲的资源腾出来模拟出一个核心来,使性能大幅提升。超线程使一个核心能够模拟成两个逻辑核心,称为双线程。所以i7四核支持超线程就是四核八线程、i5 7系列四核不支持超线程,就是四核四线程、i3双核、i5双核支持超线程,就是双核四线程。但是虽然超线程能够使CPU核心虚拟地增加一倍,但这个模拟的核心与真实的物理核心比起来还是有一定的性能差距的,所以同频下i3的性能是无法超越i5 7系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