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上为什么有些字显示为方框

有时打开一篇文档或安装一些软件时,发现里面有很多字都是方框,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方面可能是没有启用该语言进行编辑,另一种原因是使用了该语言不支持的字体。 如果是第一种原因,我们可以启用该语言进行编辑,以正确显示字符。启用该语言进行编辑还将在系统中安装相应的字体以显示字符。

  在 Office 程序中启用多种语言进行编辑的方法为:单击“开始”菜单中的“程序”,再选择“Office 工具”中的“Microsoft Office 语言设置”命令。在“语言设置”对话框中,选择合适的语言,单击“确定”,系统就会安装这种语言。

  如果在启用该语言进行编辑之后,Office 文档中仍有方框出现,我们可以试着用其他字体设置文字的格式,使字符能正确显示。Arial、Times New Roman 以及其他一些字体能支持所有欧洲语言。Microsoft Office 2000 自带了几种亚洲文字的字体:MS Mincho (日语)、PMingLiu (繁体中文)、Simsun (简体中文)、Batang (朝鲜语)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