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 surrogate已停止工作”变通解决办法

收集了一下解决办法,归纳如下:
1 装了nero的原因,解决方法如下:在电脑中nero安装文件夹下面搜一下NeVideo.ax这个文件,然后重新命名,如改成:NeVideo0.ax
2 因为AVI影片导致
右键点计算机,选属性,点左侧的高级系统设置,点性能,选数据执行保护选项卡,然后选下面的单选按钮为除下列选定程序之外的所有程序和服务启用DEP(U),点添加,路径是C:\Windows\System32\dllhost.exe,直接输入dllhost.exe点打开。添加完会弹出个窗口,点确定,重启电脑。
3,安装了格式工厂后出现此问题
跟Nero一样,也可能是由于安装的某些COM组件不完全兼容Windows Vista或者Windows 7造成的。可以卸载格式工厂或者升级软件,看能否解决。
如果上述方法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其实可以换一个思路,不直接针对“com surrogate已停止工作”本身,因为笔者出现这个问题也是在之前安装了格式工厂这个软件,很可能就是格式工厂这个软件引起的,出现“com surrogate已停止工作”是在打开图片的时候,当同一张图片打开两次的时候,其中有一次就会出现“com surrogate已停止工作”,于是安装了“美图看看”,笔者很喜欢的看图软件,先前安装在XP下的,在Windows 7下没有装,于是装上后打开图片,默认以美图看看打开了,不再跳出“com surrogate已停止工作”。
如果打开AVI时候出现,我们也可以尝试把AVI格式的文件指定为某一款软件打开,也许问题就轻松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