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中双网卡分别接内外网

windows 7双网卡同时接内外网时, 会发生两个默认网关冲突的情况,导致两个网络都不能访问。

因此解决方法就是只配置一个网关,另一个网络用一条静态路由就好了。

第一步,先将外网网卡按正常配置好。再配置内网网卡,注意内网默认网关留空。

第二步,route print一下,确认0.0.0.0从走外网网关。

若当前默认不是外网网关,用管理员身份启动cmd,先route delete 0.0.0.0,

再route add 0.0.0.0 mask 0.0.0.0 zzz.zzz.zzz.zzz(外网关)。

第三步,route add -p 192.168.100.0 mask 255.255.255.0 192.168.100.1 if 14

其中,14为内网接口号,可以从route print中看到。-p表示添加静态路由,即重启后不会丢失。